suga喵

泰攻,bts同人,微博同ID

曼图斯(13)

飞咻CP
C13:不留遗憾地失去,不卑贱地获得

金泰亨出事以后的第8天,距离闵玧其上庭前1天,闵玧其的未来姐夫突然来事务所,两个人约在咖啡厅见面。姐夫的意思是问他能不能去看看他姐姐。
【我不会去的】断然拒绝。
姐夫叹了口气,【其实我知道你们的事情】
闵玧其很震惊,他瞪大眼睛看着面前这个低头的男人,【你不恨我吗?】
【我也不知道,我知道的时候我很震惊,但是这不怪你......】姐夫是一个单纯的人,他很难理解这一切,但是也不想放弃。【她看上去很不开心,我想或许你们再谈一谈,毕竟你是她唯一的弟弟】
闵玧其看着他,觉得他的话听上去很真诚,心里为姐姐找到一个好男人而感到高兴,像似下定决心地继续说【所以我不会再见她的。不会来打扰你们的生活】他觉得姐夫没有安全感,于是继续说,【其实我喜欢男人,而且我已经有了爱的人,他现在有困难,我要去帮助他,姐姐的问题不是我去了就能解决的,如果你爱她,你就要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她,所以也请你们不要来打扰我。】

闵玧其和姐夫谈完走出来靠在墙角冷静,他心里很难受,放弃爱情和放弃亲情完全不一样,他无法回应也无法解救,只能被迫放弃。他靠在墙角的时候有人走过来,在他面前驻足。
【我觉得你现在可能需要抽支烟】
闵玧其一看是秦法官,他在司考那年封闭培训的时候认识的秦法官,他比自己年长几岁,现在已经是一名法官。秦法官高大帅气,站在法庭上很有气势,他一站在自己面前,就仿佛一堵墙,把自己围在阴影里面。
【我不抽烟,只是有点头疼而已。】闵玧其无奈地笑了一下。
秦法官继续说,【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聊聊。】秦法官看到最近的新闻报道,知道闵玧其这次的案子社会关注度高,压力大。
【不是工作的问题】
【私事如果你愿意说也可以的。】
就这样,被秦法官硬拉着一起吃了个饭,秦法官惊讶地问他怎么还没去考检察官,闵玧其说后来审视了一下觉得自己不太适合体制内的工作。
秦法官笑笑,【难道律师就适合?你以前不是说绝对不做律师的么】
【凑合吧,以前想法简单,现在干起来觉得有点意思】
【的确也是,律师赚得多点。】随后两个人随意地吐槽了下最近的生活状况。
突然旁边桌的姑娘和服务员吵起来了,因为服务员倒水不小心把她偶像的海报打湿了。闵玧其和秦法官转头看了一眼,闵玧其没想到海报上的人是金泰亨,他忍不住偷笑起来。
秦法官不解。
【没什么】
【的确好笑,小孩子闹着玩的。】秦法官再看了一眼那张海报,【哦,这个人我认识,现在很红啊,最近是不是话题人物啊?】
【你认识?】闵玧其觉得他平日从来不关心娱乐,不知道他说的认识是哪个层面的。
【哦,不是真的认识,就是他曾经有个案子,就最近被翻出来那个,我那时候是这个案子一审的书记员.....】
闵玧其震惊,【所以呢?】
秦法官笑了,【哎呀,没看出来玧其你还挺八卦的,这个案子你不知道啊,被告律师就是你师傅啊】
闵玧其假装不知道。
【别人的事也不好说,现在网上分析的很多种可能我都看了,都是假的,那个案子我印象很深刻,一审开始的时候证据都对他挺不利的,本来要为他出庭的那个证人,突然放弃作证,我记得那时候他在法庭上情绪很不稳定,怎么说呢,就可能真跟他没关系,整个人非常绝望痛苦,后来换了证人,事情才有了转机】
【不愿意出庭的那个证人叫什么名字?】闵玧其第一次听说还有另外一个证人的事情。
【这么久的事情我怎么记得?玧其,你是这个人的粉丝?】秦法官有点疑惑。
闵玧其摇摇头,【他是我的朋友】
【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明星朋友啊,那他没跟你说啊,当时的情况】
【没有,就,还没有熟到问人家隐私的关系】闵玧其撒了个谎,【不过这个案子我也挺好奇的。】
【这样啊,】秦法官看着他,【你要我帮你查查看吗?】
【如果不麻烦的话,当然最好。】即便有点怀疑秦法官的这份好心里面是否有其它意图,但是山穷水尽之间能抓住一个稻草也是好的。

闵玧其整理完上庭资料后疲倦地回到家,打开灯的时候发现金泰亨睡在沙发上,他又惊又喜【你怎么突然来了?】
金泰亨冲过来抱住他,【好几天不见面,太想你了】他把闵玧其裹得紧紧的,狠狠吸了一口他脖颈散发出来的熟悉味道。
【你偷溜出来的?】闵玧其宠溺地轻抚着他的头发【如果被人拍到.....我不是让你不要来么】
【我知道你很忙,也不可能来找我。你别担心,我过一小会就回去了。他们不会发现的。】
闵玧其硬从他怀抱里挣脱开,捧着脸借着灯光仔细看他的脸。然后笑了【嗯,没瘦】
金泰亨拉着他坐下,【能瘦得了吗?住在五星饭店,每天无所事事吃吃喝喝的】
闵玧其拍拍他的脸,【把我的小老虎喂胖了也是好事,你啊,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金泰亨,心够大的,对了,公司有和你说什么吗?】他想起那个查案子的人。
【还能说什么,过几天风头一过就没事了。公司说暂时不发公告,晾几天再说。】
闵玧其想说什么,但是又觉得事情还是不要闹大了,他不知道也是好事,毕竟后期还是要合作下去。
【我先去洗个澡】金泰亨站起来。
【你不是时间来不及么】闵玧其会错意。
金泰亨笑了,摸着他的头顶,笑着看他,【这么想我啊~可是,我呢,就只是洗个澡而已。刚才跑步过来出了太多汗,黏黏的。】

闵玧其去房间给他找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走到浴室,发现金泰亨坐在洗衣机旁边的地上睡着了,闵玧其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凌晨3点了,大概他是真的很困了。
他蹲下来看着对方,睡着的金泰亨很可爱,睫毛连带着眼睑微微颤动着,地上是瓷砖,坐久很凉。闵玧其刮了一下他的鼻子,【泰亨啊,快去洗澡吧,洗完澡就回去睡觉。】
金泰亨慢慢睁开眼睛,他懒得站起来,继续坐在地上脱了上衣的T恤随手往后上方的洗衣机上一扔,闵玧其从脏衣篮里面拿出自己的衣服,一并塞入洗衣机里面。
【你明天几点开庭?】金泰亨问。
【下午一点,但是我早上就要出门】
金泰亨的长手臂伸过头顶,摸索地抓住了闵玧其撑在洗衣机上面的手腕【如果很累很辛苦的话,我可以借你靠一下】
闵玧其微微脸红,【哎呀,不累啦,你快点去洗澡......】
话还没有讲完,就被金泰亨用力一拉,整个人跌到地上,被他用力抱在怀里,闵玧其跪着,金泰亨坐着,姿势很别扭,拥抱却很温暖。
【玧其啊......】他轻轻在耳边叫自己,闵玧其突然明白了,他回来不是来寻求安慰,也不是真的因为过于思念,他只是想来拥抱他。
滚筒洗衣机的声音突然响起来,两个人相视一笑。无需多言,一个拥抱彼此都得到了力量。

第二天,闵玧其的案子因为公诉方的问题延后开庭,他结束以后去了ART找钟小姐,【你不急吗?】闵玧其忍不住问她,【金泰亨的事情影响了股价波动】
【炒一炒会熟的】钟小姐很平静,她优雅地喝着咖啡,看着不解的闵玧其,【有些事情本身就需要发酵。你以为我会坐以待毙?】
闵玧其摇头。
【相信我,过几天就会彻底没事,现在已经转危为安了,不是吗?】
闵玧其看着她,他看不懂这个人,对方老谋深算,自己怎么轻易猜得透。
她说到做到,就半天时间,这个事件的娱乐风向再一次发生了光速转换,危机就是转机,ART的公告一出同时几个营销大号转发,金泰亨立马变为受害者,网上一片同情。他又彻彻底底红了一大把。
正当大家觉得不解的时候,第二天,金泰亨闯到钟小姐办公室质问她。刚好闵玧其也在。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金泰亨看了一眼旁边的闵玧其,他没想避嫌。
闵玧其盯着他,事先也不知道金泰亨到底要干嘛。只觉得他现在很冲动,不见得是好事。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钟小姐当然知道金泰亨指什么,毕竟这件事他迟早都要知道,她慢悠悠地喝着水重新坐下来,也不管隔着桌子愤怒的男孩子。
【之前你让我接不喜欢的节目,商演,甚至是配合摆拍制造假绯闻,我都可与接受,但是这件事情我无法接受。】
【你到底想说什么?不如直接一点。】
【你急什么?曼图斯的事情是不是你自己发的新闻?】金泰亨一说出口,闵玧其就惊呆了,他没想到金泰亨这么快就知道了,他看向钟小姐很希望她能否认,哪怕是骗金泰亨的。
钟小姐抬头看他,没有半点否认的意思。
【如果不是我爸跟我说,我们完全就被你骗了】金泰亨敲着桌子,整个人像头发怒的老虎。
【既然你知道了,那也省得我解释了,我本来想事情结束以后找个机会跟你说的。你别激动,这种方式叫“先死后生”,这事迟早都会爆,如果被竞对先发那是非常危险的,就算他们不知道,以后你大红大紫了,别人后面挖坟就难处理了,所以不如我们自己先下手,风控也可以自己做。你看现在不是很好么】
她说得轻巧,她怎么懂当事人的消沉,抑郁及痛苦。
【如果是这种歪门邪道,我宁可不红】
钟小姐突然有点生气,旗下的艺人没人跟金泰亨一样嚣张,他是头很难驯服的野生动物,【你现在什么态度?】
【你做的什么事情我就什么态度?】
【你不要以为你爸爸的身份我就不敢动你,金泰亨,你还是我的员工?这是公司策略的一部分,你没这个觉悟,为什么要进这个圈子?】
金泰亨无言以为,他的确太幼稚了,也很冲动,原本撑在桌面的手收了回来,恍惚间把桌面上的水晶打碎在地,闵玧其吓了一跳,保安也冲了进来,钟小姐淡定地让他们出去。
【你不要再搞事情,我不会配合的,大不了我赔违约金】金泰亨不认输,嘴里乱七八糟地回应,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什么。
钟小姐摇头,【你真是不开窍,当年也是,现在也是】
【那假绯闻怎么说?那个不也是你自己搞的鬼么,我现在在世人眼里就是靠炒作上来垃圾鼓手,谁还关心我的音乐我的才华?】金泰亨想起之前的一个事情,统统发泄了出来。
【芝麻绿豆的小事,你怕什么,就算是真的,他是男人,他对你有意思,你不是也不亏。】钟小姐嘲讽地笑起来。
金泰亨也跟着冷笑,【你背景调查做得真差】
金泰亨的笑让人毛骨悚然,钟小姐被惊到了【你什么意思?】
【那你知不知道我和他才是一对。】他大踏步地走过去,勾着闵玧其的脖子,不顾他的挣扎,在钟小姐面前吻住了他。
闵玧其用尽全力推开他。【你疯了!】
金泰亨看也不看一边已经愣住的boss,对着闵玧其说了句【对啊,我从来都不正常】然后快速走了出去。闵玧其看了一眼面前僵住的钟小姐还是决意先去追爱人。他在走道拦住他。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他低声呵斥他。他从金泰亨的眼里看到某丝从来不曾见过的杀气。他有点畏惧起来。
【你现在以什么身份和我说话?她的律师还是我的男朋友?】金泰亨抬头看他。
【你说呢!】闵玧其扣住他的手臂。【你有没有想过后果,如果得罪她,你的未来呢?你曾经的努力呢?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我不在乎,我不想卑贱地获取】
【谁也没有定性这是一种卑鄙的行为,不过是你太敏感了】
【你到是很懂这些潜规则,还是你早就知道了。】金泰亨的话句句带刺。
【金泰亨!】闵玧其火了,刚才的行为和对方的态度彻底激怒了自己,【你正常一点,我不想在这里和你吵架,你想一下自己的家人,如果你不想让他们失望,不想再回到那个自怨自艾的自己,就该为自己今天的冲动行为感到羞耻。】
金泰亨沉默,他并不为自己刚才的行为而感到后悔,只是不想和闵玧其在这里吵架,他抬头看着对方,他从闵玧其的眼里看到某种失望,他跟着痛起来,刚才杀气没有了,带着点动物受伤后的无奈和委屈。
【你要知道,我今天所努力的一切是因为我想做你心目中的那个金泰亨,而不是我想要活着的样子。】
闵玧其愣住了。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sug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