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喵

泰攻,bts同人,微博同ID

阵雨(番外)

飞咻cp


(不是后续,是整个故事感情线的补充梳理)

说起金泰亨,系里的同学都知道是哪位,但是如果再细问到联系方式,对方就会摇头,劝你立马放弃。这是数以万次别人碰壁后总结下来的经验。
【可是他那么好看......】不死心的人还会追问一句,总觉得他这么禁欲简直不可思议。
的确他长得好看,是时下流行的洋气的长相,如果他想,在学校或者大学城活得风生水起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他偏偏就非常低调,常年待在实验室或者图书馆,喜欢戴着帽子低着头。熟悉的人叫一声他会热情地回应,但是转脸又沉下来脸,或者帽檐往上抬一下盯着你,凌冽的眼神让你顿时失语。

金泰亨在宿舍楼下甩了甩雨伞上面的水,从大门口拎回来的炒面已经凉透,闻不出任何香味。他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那把格子雨伞,伞下有对情侣在接吻,男生好像是同寝室的小伙伴,他想说点什么又放弃走了上去。
3分钟以后他换了一双塑胶拖鞋又跑了下来,走到那把雨伞下,拍了拍男生的肩膀。对方本来在依依不舍间,突然被这样不识趣的人打断,非常恼火,刚转身,就听到金泰亨低沉的声音。
【早上给你的钱让你交电费,你去了吗?】金泰亨站在毛毛雨里,冷漠又严肃地看着自己。
男孩子脸突然就变了,面对自己的女朋友觉得有点没面子,但是错在自己,又不好发作,【一......一会儿就去】
金泰亨半点要走的意思也没有,【可是我现在就想洗澡】
女孩子有点不好意思了,连忙推了一把男生,刚想说点什么,突然旁边又多了一个男生,他看着金泰亨问了句【又断电了?】
来的人是也是室友,他的态度比金泰亨还不耐烦【早上就给你钱了啊,怎么还没有交啊,每次都这样......】

穿着拖鞋站在毛毛雨里真的难受,金泰亨不想再等下去,转身往回走,后面来的那个室友跟了上来【真不知道这些人当初拼命考这个学校是为了什么?就现在每天只忙着谈恋爱,不务正业。】
【空虚吧】
室友笑了起来。【哎,金泰亨,我有时候觉得你挺神的,我本来以为你是眼光高,后来才知道你和我一样,不喜欢虚度光阴。】
金泰亨脚步停住了,看了他一眼,【我们不一样】他的语调很平静,但是却带着点不易察觉的不屑。
见对方有些尴尬,金泰亨就也不往下说了。
.......
【泰亨?】当金泰亨打包了一些换洗衣服重新往楼下走的时候,巧遇实验室师兄。他的手搭在另一个男孩子的肩头。
【前辈......】金泰亨的眼光完全不在师兄身上,这是他第三次见到闵玧其,前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还是
作为小学弟的男朋友的身份,这时却被别人搂在怀里。
闵玧其的眼神有点闪烁,他轻轻挣脱了对方捏在他肩头的手掌,不自然地看了一眼金泰亨。
【我去浴室】没人问他,但是这句话是解释给闵玧其听的,金泰亨有点懊恼为什么要在这么狼狈的时候遇到在意的人。他的头发带着刚才被雨水打湿的凌乱,抱着一堆换洗衣服,赤脚穿着拖鞋......
对方的局促不安在闵玧其眼里竟然有点可爱,僵持的时间很短,但是对彼此来说却很漫长,一个上楼一个下楼,擦身而过都不由自主地互看了一眼。

回去以后,闵玧其把遇到金泰亨的事情到是对男友坦白了,当然是隐瞒了其中一段。
【我们原来是一个专业的,你之前怎么没说?】
【啊,我忘了吗?】
【他们学校还是我们这次项目的竞对呢】
【可是泰亨哥绝对不会成为你的对手的】
【为什么?】
【他们实验室的人排挤他......】小男友愤愤不平,【我也是有次恰巧和他们学校的人打球听说的,他们那个实验室承包了校企的所有研发项目,能进去的人都是有点关系,就泰亨哥不是,估计是院里为了掩人耳目故意特招的他......】
闵玧其若有所思,他从之前与金泰亨片段的接触里完全看不出他的苦闷,可想而知这人内心有多强大。平白对这人的同情里生出一丝尊敬,转而又想到他们不会成为竞争对手又安心了很多。他不是怕树敌,只是如果对手是金泰亨的话,他可能就无法保证自己不掺杂任何私心了。

离上课还有几分钟,闵玧其趴在桌子上发呆,露营回来以后,每次再遇到金泰亨,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心里痒痒的,他以为金泰亨会急着约他,但是也并非如此,大家相安无事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研究生同学走过来,手刀在他露出来的光滑后脖颈恶作剧地划了一刀,【哎,玧其,胆子够肥的啊,副院的课,才7个人你都敢睡觉?】
闵玧其摆摆手懒得解释。
【你脖子挺滑的么,手感不错,嘿嘿......】
闵玧其不由也跟着摸了摸脖子,今天的衣服领子很低,空空荡荡的露出白嫩的皮肤,他想起帐篷里面的那个晚上,金泰亨靠在他脖子边的轻语。
【我以为此刻就我心跳那么快,没想到你也是啊.....那我就放心了......】一字一句跟着温热的气息传到他的耳朵里,心跟着蜷缩起来。
放心什么啊?他的话到底什么意思?再次回想,耳根重新又烫了起来。

金泰亨在性向上一开始并不明确,他对喜欢的人的要求从模糊到清晰的建立并不是对自我性取向的认知上面,而是他开始了解闵玧其这号人物。
金泰亨对学术有一种极致的研究,他表明从善如流,但是内心却不可一世。整个成长过程中能让他真心敬佩的人屈指可数。他本质上看不上实验室的学长姐以及老师,觉得他们不过是“从善如登 从恶如崩”的乌合之众。
某天他翻着老师丢在桌上的学术资料,发现比之前实验室传播的那些都高端了不少,他回过去看了一下出版社,发现是隔壁学校的。听说最近有个项目要竞标了,原来是观察敌情。他没想认真看的,不过草草翻阅了一下,但是看到其中一篇讲虫蛀预防的文章写得很精辟,整个实验的过程解析也很到位,他留心看了一眼作者的名字“闵玧其”,很少见的姓,名字也好听,他一下子就记住了。
师兄们进来以后,他把资料拿过去翻给大家看,人家瞥了一眼不屑地说【这个已经是过时的课题了.....】
【可是技术很新......可谓是旧词新说】金泰亨不死心。【里面的实验过程记录很详细,或许我们可以借鉴。】
师兄明显开始不耐烦【泰亨啊,你这么关心干嘛,反正这次的项目你不是也不参加么】
金泰亨哑口无言,的确也是,他连上战场的机会都没有。还提供什么战术?可笑!

所谓一见钟情在金泰亨身上就发生了三次,他第一次看见闵玧其的文章对他产生了心理上的仰慕,在第一次见到闵玧其的照片的时候对他产生了生理上的爱慕,当真正第一次见到闵玧其本人的时候,哪怕第一次见面并不美好,明知道他有爱情观上的瑕疵,但是金泰亨也不以为意,心理已经认定“就是这个人,必须得到他“。
第一次见面的“不美好”是闵玧其刻意为之,他在项目竞标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金泰亨的名字,他不过是对着一个不知道姓名拿着标本滴着水的男孩子产生了那么一丝同情和好奇之心。

大家对竞标方案做了调整,闵玧其拿着即将要粉碎的材料若有所思,他不想再和隔壁学校的那个人见面了。最后一次,他还是想证明点什么。
他当然知道他是谁,他有什么目的,不过各取所需,大家彼此都清楚。闵玧其故意把材料带去酒店,背包打开放在那里,然后借口去洗澡,他回来的时候假装取笔袋,明显看到材料有被取出过的痕迹,对方还是不够聪明,甚至有点笨拙,他为此觉得可悲。
他不是看人没眼光,很多时候他就是空虚,空虚让他不停地换男友,蒙蔽双眼甚至不挑食。也不能说完全不挑吧,起码这个金泰亨的师兄长得还不赖。
他多少有点后悔,在接受小男友的表白的时候本来就应该和这个人一刀两断,但是他怕麻烦,又怕对方纠缠,就一直这么拖着了,直到他遇到了金泰亨。
在和这个人保持这样“不干净”的关系的时候,他没有想过结果,诚如他清楚同性关系脆弱到什么程度,小到这个大学城的圈子里,大家不公开不代表不自醒,又何必互相嫌弃?
他承认露营那晚,金泰亨贴上来的时候,他慌张了,第一次有了不一样的纠结和心跳,甚至是对金泰亨的罪恶感。他开始后悔当初第一次见面时让他看到的不堪的自己。他旁敲侧击地问那个男人拿标本的男孩子到底是谁?在得知他在图书馆打工的时候,是自己选择了这个地方,他费尽心机,不过是想引起对方的注意,但是他想起那晚上金泰亨看他的眼神,他开始了无限的后悔。
金泰亨明明什么都没说,但是闵玧其觉得自己输了。

什么时候对金泰亨动真情?还是那次露营。白天的时候金泰亨帮他们一起搭帐篷,一时找不到挂帐篷灯的工具,金泰亨示意他去自己背包里面寻找。
那次他从金泰亨的包里除了找到登山扣以外,还意外地发现了有刊登自己文章的那本学术杂志,好奇心驱使他翻开检查,发现自己的文章那页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和金泰亨同步实验的照片。那是他真正对这个男孩子刮目相看。
所以当他发现金泰亨故意破坏自己的帐篷的时候心里是窃喜的,而到金泰亨大胆地解开他睡袋扣的时候他有种如愿以偿的黑暗心理,被优秀的人倾慕和勾引真是人生一大喜事。

而后的一切就和彼此预料的走向一样,而一旦情感过了界,患得患失的反而就是那个被动的人。有一次约会后,闵玧其拿起手机看到十几条微信,他皱着眉不知道如何回复。金泰亨到是冷冷地看他一眼【你赶快回去吧】
闵玧其有点受伤,【你干嘛总是把我往外推?显示你的大方?】
金泰亨穿衣服的手停住了,他冷笑一声【我仿佛没资格说这样的话吧,我能开口吗?留下来,我能说吗?】
这下轮到闵玧其傻眼,他不过是一句气话,不想金泰亨急了。他继续说着【闵玧其,我从来没有推你出去的意思】
闵玧其叹了一口气,【对啊,你没有,但是你也没有拉我进来的意思】
就这样彼此僵持到了那个无法碰触的点,当闵玧其在竞标二期看到金泰亨的时候,他真的要疯了。他开始怀疑一切,他需要金泰亨解释,但是他却禁言了。


金泰亨拿着一叠材料站在院长办公室门口,他知道实验室老师和系主任在里面,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他决定先不离开了。
【......那个项目绝对不能让X大拿下,否则明年科研的政府拨款就够呛了】
【不让别人拿,难道我们有机会拿下了?】
【没有机会可以创造机会】
【怎么说?】
【我让实验室那个孩子加入了......】
【谁啊?难道说的是金泰亨?】
【王主任,我上次不是跟你讨论过这件事,你看你这记性】
【你上次不是说这孩子心机重,太势力,如果他参加了,李书记的孩子怎么办?他出国的话,这个项目的参与经验对他非常重要....】
【我知道的,但是你知道他实力不如泰亨】
里面一阵沉默,然后王主任松了口,【我随便你吧,之前你为了不让这孩子参加,还故意设置了大三才可以参加这条线,现在这不是打脸么?】
【规则又不是死的,说是破格就是了,你不懂那孩子,我看他有空都在打工,应该是很需要钱,图书馆收入能有多少,参与项目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机会,况且我还发现一个事情......对咱们有利】
【什么?】
【他最近培育的那个玫瑰用了新的技术,这种技术绝对不是我们教的,我仔细研究过,到像是竞对的方案......我听小李说,他和X大的人来往密切.....】
听到这里金泰亨觉得也差不多了,他抱着材料的手紧紧地扣着纸张慢慢走回宿舍。
【泰亨,你手怎么流血了?】室友掰开他的手掌,指腹上有明显纸张划破的伤口。
老师说的没错,这是他最好的机会,在这所学校和这个实验室里面,这是代表他能力被认可的最好机会。但是老师却不知道,这也是最后的机会,是他给予大家的最后机会。他原本在证明自己和成全闵玧其之间有过徘徊,理智告诉过他不可以感情用事,他以为终于有机会可以站在同一赛场同他角逐,那是他能向爱人证明自己优秀的机会,但是现在看来,好像又是一场自作多情的玩笑。
这个世界对他和闵玧其充满恶意,他所无法实现的,必定要成全对方。

他是故意输掉比赛的事情,闵玧其是在偶然的一次机会中得知的,他虽然早就这样猜到了,但是没有从金泰亨嘴里说出来他还是不相信。他们失联后的几个月,他第一次主动给金泰亨打了电话。他竟然还很顺利就接了。
【为什么要故意输掉比赛?】他在电话里直截了当。
【你怎么知道我是故意的?】
【不是你说的么,能赢一定要赢,不择手段也要赢,那才是我认识的金泰亨】
金泰亨没回答,反而在电话那头笑起来,【闵玧其,和我睡过几次就假装了解我了吗?】
他是故意说这样的气话,但是闵玧其却不生气,他冷静地把准备了很久的话一口气说完【坦率一点,金泰亨,你是喜欢我的吧?】
沉默,许久以后,电话那头挂断了。

曾经那次吃下毒蘑菇回去的路上,闵玧其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笑嘻嘻地看着对方【我知道你会拦住我的】
他用一种疯狂的方式知道闵玧其喜欢自己,他不需要再向闵玧其求证,但也没有勇气回应。
项目失败以后,他回到了普通的三点一线的日子,就和以前无异,唯一的区别只不过过去的那段时间内他曾经拥有过那么一个人。
大可以去找他,解释给他听,他又恢复了单身,他们之间已经没有障碍了,但是他却畏惧了。一个失败的自己和一个成功的闵玧其,这是他自尊所不允许的结局。
事情发生以后,实验室的氛围变得很差,老师很郁闷但是也不好开除自己,师兄有事没事挖苦他,直到有一天开会,老师突然发飙说,发现本次项目失败是因为有人当儿戏,矛头直指金泰亨,质问他是否是故意输掉比赛?
金泰亨没作答,老师冷笑着说【你这样我真的很失望,其实我们都已经知道了电路根本没有发生异常,对不对,我要的是你认错的态度。你知道我有能力把你勤工俭学的工作撤掉的......】
金泰亨本来不准备说什么,但是突然听到这里,再看看其他人那种嘲讽的态度,他再也忍不住了。
【随便吧,老师,你不去说,我也要辞掉那份工了.....其实我已经办理了退学,我之前申请的美国学院已经正式给我发了offer】
一片哗然,【你,你不是家里很困难么?怎么有钱去留学?】
【老师,前辈,你们真的了解我吗?我打工只是因为我空虚而已,我想证明自己罢了,我可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家里困难,大家为什么这么天真呢?这个世界绝对不是我们表面看到的那样】
【金泰亨,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老师急了。【你这是什么态度!】
【况且我申请的学校是奖学金制的,也花不了家里几个钱。老师。项目失败真的全是我一个人的责任吗?难道不是我们技不如人吗?前辈,下次论文自己写吧,我不在了,你也没地方可以抄了。之前那些项目的佣金,老师也不用给我了,大家自己分下吧,估计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对了,我申请的学校是因为我之前在国外刊物发表的实验论文而找的我,所以也就不劳烦大家写介绍信了,不用担心我求大家.....】
金泰亨说完就离开位置,把事先整理好的东西一拿潇洒地离开了实验室,这次走了,就不会再需要伪善地面对你们了。真好!

今天是金泰亨图书馆值班的最后一天,他给闵玧其发了一条微信,两个人约在闭馆以后见面。
好长一段时间不见,谁先开口都觉得尴尬。
【这是我最后一次值班】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金泰亨轻轻牵起他的双手。
闵玧其诧异,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最开始的时候,我没打算放真心的,不怕你笑话,我长这么大,不知道真心假意到底有什么区别,但是谁知道呢,你越不想的越容易背道而驰,闵玧其,你挺可怕的,认识你以后我就不再是我了.....】
闵玧其打断他,【不,或许你认为伪善的活着才是最真实的你,可是,泰亨啊,你本来就是善良的人啊】
【只有对你是善良的】
【所以你是故意输给我的吧?】
金泰亨低头看着彼此轻握的手,这次到是没有反驳【呵呵,你真是到现在还在纠结这件事,你这么怕欠我吗?】
【泰亨,我不怕欠你,我只是想听你说,那个问题你不是也没有回答我么】闵玧其放开了对方握着自己的手,金泰亨以为他要放开自己,但是闵玧其却突然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紧紧地圈住了他。【泰亨啊,给个痛快吧】
金泰亨心里五彩斑斓的情感在不停地转换,他想亲吻对方,却也伸不出手去回抱对方,双手悬在空中,嘴里结结巴巴【我,我要去美国了.....我申请了学校,其实今天是想和你告别的。所以那句话,我想你听不到了,不要对我抱希望了......】
闵玧其的头从他肩头移开,但是双手还是挂在他的脖颈上面,突然得知的结果他却一点也不悲伤,金泰亨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他为此感到高兴才是,所以笑着看着他,【如果已经来不及了怎么办?】
【?】金泰亨盯着他看,他的眼里没有失望反而增添更多的惊喜和期待。
【哎呀,我本来觉得研究生毕业就可以好好赚钱了呢,这样看来,美国的博士类学校到是可以看起来了......】
【.......什么?什么意思?】金泰亨第一次感到被人牵制的“恐惧”,他心里突然有了一丝不敢深究的期盼。
【你喜欢我吗?金泰亨!】
【.......喜欢!】
【那好,金泰亨,从现在开始,你只有两条路可以走】
【要么我等你......要么你等我......选一条吧】


END!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suga喵 | Powered by LOFTER